美國務院人權報告:中共是不穩定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4月20號,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7人權國別報告》,報告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人權律師、藏人、基督教等團體,嚴重侵犯人權,是「不穩定力量」。報告提及中國器官移植來源的疑點,認為法輪功學員遭受著更頻繁的酷刑折磨。

 

在新聞發布會上,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蘇利文(John Sullivan)介紹了這份最新出爐的報告。他表示,國務院一年一度的「人權報告」是對世界各地人權狀況最全面的記錄。

沙利文點名了8個嚴重侵害人權、「道義上應受譴責」的國家,包括:中國、北韓、敘利亞、伊朗、土耳其、委內瑞拉、俄羅斯、緬甸。蘇利文批評中共繼續散播其專制制度中最惡劣的特徵,包括限制活動人士、打壓公民社會、言論自由和使用任意監控手段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國作為一個世界大國,在世界級別的人權排行榜上,始終是佔據在人權迫害惡棍的那一邊。這其實是中共帶給中國的一個恥辱。」

在這份人權報告中,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部分的篇幅有130頁,在這份報告的引言中,美國國務院明確指出,中共、北韓等政府每天都在侵犯本國公民的人權,因此是「不穩定力量」。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從這一點上來講,美國對於中國人權的狀況、關注度,正像他們自己所說的:一直都是把人權作為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來對待。」

報告指出,中共政府抓捕、恐嚇異見者和信仰人士等。特別是法輪功學員,被送進強制戒毒中心或是洗腦班,被長時間拘禁。

報告還談到了中國的器官移植和器官來源問題,提及了法輪功學員對中共統計數據和所宣稱的器官來源說法的質疑。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局(Bureau of Democracy,Human Rights and Labor)的副助理國務卿邁克爾.科扎克(Michael Kozak)對《大紀元新聞網》表示,長期以來,中共對法輪功、西藏等團體的迫害都很糟糕,而且打壓的程度似乎還在增加。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因為中共的本質就是反人類的,也是反人權的。所以只要它存在,不管它在經濟上、在其它方面是不是得到改善,它嘴上說得多麼漂亮,但是它這個邪惡的意識形態和政黨的存在方式就是會與人民作對的,它不會給人真正的自由。」

美國國務院下屬的民主、人權和勞工局,每年都會依據美國法律發布《人權國別報告》,以便國會和政府官員充分瞭解各國的人權狀況。《2017人權國別報告》已經是第42份此類報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