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延燒! 發燒童沖繩搭機返台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麻疹疫情在台灣、沖繩持續延燒,週日(4月22日)晚間原本要搭台灣虎航返台的一位10歲小孩,因為發燒遭拒登機,日方要求他取得醫師證明後才可搭機返台,目前一家四口都還滯留在當地,疾管署也呼籲,抱病旅行對身體是負荷,對其他同機旅客也會造成心理負擔,生病就該留在家裡休息。

 

搭機返台旅客,每個人都戴上口罩,就怕被感染,因為一名原本也要搭台灣虎航返台的10歲小朋友,發燒遭到日方攔檢,滯留沖繩機場。

返台旅客:「都有量體溫,出境也有量體溫。」

返台旅客:「他們有發燒,請他們退燒完再回來,他們好像本來就有感冒了,我看很多家庭也都有準備口罩跟消毒水。」

每個人聞麻疹色變,不敢輕忽、口罩、消毒樣樣來,根據了解,遭到滯留的旅客,是一家人2大2小全家一起旅行,疑似在行程中就有出現感冒症狀,要返台時被檢查有發燒,日方要求得取得醫師證明後才可搭機返台。

疾管署防疫醫師 林詠青:「也不能代表這症狀就是麻疹,因為發燒是很多傳染性疾病,常有的表現,有這樣的情形就盡量避免搭機。」

麻疹潛伏期是7~14天,研判不可能在當地感染麻疹,但這波疫情不斷擴大,在沖繩已經有67名確診個案,最初感染來自境外移入病患,日本、台灣紛紛在機場嚴格把關。

疾管署長 周志浩:「台灣整體麻疹接種率是97%,是世界上非常高的,因此我們的國民大部分都有抵抗力,日本尤其沖繩麻疹接種率,據我們了解比我們國內低了一些,他們麻疹抗體應該相當低,這也造成有可能對他們威脅更大情形。」

台灣虎航有8名員工感染麻疹,這次又發生乘客發燒遭滯留,現在光是退票、改行程的電話接不完,台灣虎航表示,因應麻疹疫情,會以個案接受退票或延期,疾管署呼籲第一線航空業、醫護人員之外,近期要前往疫區的民眾得先接種疫苗,避免疫情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