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養老院老人不孤單 遊覽自行車逛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全球都面臨人口老化問題。在丹麥的哥本哈根,出現一台遊覽三輪自行車,讓居住在養老院的老人們,重新感受到出門的快樂。一起來看一看。

這部人性化、雙客座設計的遊覽三輪自行車已經成了拉斯穆森、和尼爾森兩位老人的最愛之一,而帶著他們出遊的佩妮萊傑普森(Pernille Jeppsson)是慈善組織「無年齡界限騎行」的超過10,000名志願駕駛員之一。在佩妮萊的幫助下,這兩位住在哥本哈根療養院的老人從養老院出遊,享受新鮮空氣和周圍的社區。

「無年齡界限騎行」義工 佩妮萊-傑普森:「他們很少離開養老院,即使離開也是和很多人乘坐大巴。而有這種自行車、這種技術,我能把他們帶到街頭,用不同的方式感受當地社區和周圍的當地人。」

「無年齡界限騎行」慈善組織是2012年由哥本哈根居民奧萊卡索(Ole Kassow)創立的。

「無年齡界限騎行」創辦人 奧萊卡索:「老年人陷入了被邊緣化和脆弱的境地。我認為這不公平。這些80歲,90歲或100歲絕對有權享受生活的人,但他們實際上就是困在養老院,什麼也做不了。」

他想幫助老人們能夠坐上三輪車出遊,於是開始為當地養老院的老人們提供免費三輪自行車服務。現在,這個慈善組織在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100多個分支;超過5萬名老年人乘坐過這種自行車。

佩妮萊說,她做這件事情最有價值的方面之一就是看到這些老年人臉上的笑容。

「無年齡界限騎行」義工 佩妮萊-傑普森:「你可以看出他們非常享受。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了新鮮,遇到新的朋友,也是一個(讓他們快樂的)很大因素。」

79歲的尼爾森和89歲的朋友拉斯穆森說,坐自行車在他們的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

丹麥養老院老人 尼爾森:「每天我們都會坐自行車去學校,去看足球、去會朋友,我們習慣了乘坐自行車。」

丹麥養老院老人 拉斯穆森:「我們喜歡我們的自行車。」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