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過敏困擾 醫師:補充4營養素預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天氣變化大,小朋友又是打噴嚏、又是咳嗽,這可能是換季型過敏引起的。醫師提醒,平常透過食物補充對的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E,還有胡蘿蔔素,就能遠離這些惱人的症狀。

小朋友眼睛揉不停,春夏交替,一下濕冷一下大太陽,不只大人受不了,小孩也紛紛出現換季型過敏的症狀。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洪千惠:「鼻子過敏來講大概就是以流鼻涕、鼻塞、鼻子癢這些症狀,然後會揉鼻子、揉眼睛,有一些鼻子過敏的人會伴隨有結膜炎的現象,氣喘的案例來說,大部分是以咳嗽,呼吸喘來表現。」

醫師表示,因為「換季型過敏」就診的小孩,至少增加三成!建議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出門戴口罩,回到家就趕快洗澡;雨天開除濕機,將室內濕度維持50%,避免黴菌滋生,誘發過敏,另外補充對的營養素,也能降低誘發過敏。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洪千惠:「維生素C,維生素E,還有維生素B群的一些蔬菜、水果類,都可以降低過敏的反應,那因為這些蔬菜水果,它也富含益菌生,所以可以讓益生菌在體內比較容易滋生,也可以相對預防過敏。」

像是番茄、芭樂、柑橘類,含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E,胡蘿蔔的胡蘿蔔素,以及深海魚的魚油。平常吃對食物,養好身子,就能在季節交替之時,遠離小毛病纏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