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傳統新年 赤腳走煤炭灰祈求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今年的4月14日,是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的傳統新年。印度人過年,並不是像我們想的那樣放大假、大吃大喝;而是不放假、齋戒禁食,在寺廟獻花拜神,有一個村莊,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傳統儀式,我們一起去看看。

一排排的煤炭在地上燃燒,這裡是位於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的一個村莊。四周人潮聚集,這裡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慶祝和祈求儀式。

脖子上掛著金盞花花圈的男子跑進場,後面跟著的,是樂隊和即將參加儀式的男人們,他們身戴花環,口中都咬著稻梗。民眾夾道歡呼。

組織者 Manoranjan Samanta:

「慶祝兩天,13號和14號,每年都在4月13號和14號慶祝。這個儀式有三、四百年的歷史了。我是說,我們的祖先都見證過這個節日。這個儀式在其他地區都沒有,只有在Mendhasal這裡才有。」

Maha bisuba Sankranti,是印度奧里薩邦佛教徒和印度教徒特有的傳統新年。節日的日期與日曆的太陽週期相同,是傳統太陽月的第一天,通常落在公曆的4月14日。傳統儀式中包含一個特別的儀式。

光著腳,在冒煙的煤炭上來回奔跑,旁邊還有一個小水漥幫忙降溫。參加者希望藉此祈求平安。

虔誠信徒 Debendra Pradhan:

「今天是桑格蘭提節,Maha bisuba Sankranti。我們為我的兒子齋戒,我兒子的身體變好了。這就是我走在火上的原因。」

這天,其他人還會喝一種由生芒果和糖製成的傳統飲料Pana進行慶祝。這個新年慶祝也是豐收節,在整個印度以不同的名稱和方式慶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