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戰勝定義「迫使共軍攻台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34號演習,將在5、6月分別展開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想定共軍攻台,國軍展開全面性防衛。這次首度納入民用無人機,並聯合海巡擴大操演。其中又以6月7號,在台中清泉崗基地的反空降作戰最為盛大。總統蔡英文當天也將前往視導。

國軍年度重頭戲,漢光34號演習,將在全台各地展開。4月30到5月4號,由電腦兵推率先登場。6月4號到8號的實兵演練,在全台多地區分別操演海空聯合作戰、反登陸,還有6月7號在清泉崗聯合反空降。傳出總統蔡英文還將採取走動式測考,驗證國軍作戰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對於總統會到各單位去做視導,也關懷也重視我們國軍戰備整備的情形,至於相關規劃,我們都尊重總統府,到最後面所做的決定。」

演習首次納進海巡之外,還動員民間無人飛機,另外包括中華電信也將配合通訊中斷備援項目,維持各部隊戰時通訊。國防部指出,這次整合民間資源,強化全民防衛動員,在實兵演練的部分,更要講求實戰效果。

國防部作計次長室聯合作戰處長 葉國輝:「我們這次不做所謂的,不是戰場以外的事情,我們盡量不要去做,那麼包含各個場景,我們都盡量,以實戰的方式,來呈現。」

演習想定當前兩岸兵力,中共企圖進犯台灣,國軍三軍聯合對抗敵軍。正當共軍頻繁擾台之際,演習也可能將近期共軍動態,作為演訓考量,國防部強調,演練目的就是要阻止共軍奪取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