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30億併元富證券 新光金擴張金融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新光金控今天(24日)下午宣布,採股份轉換方式,合併元富證券,1股元富證可換新光金0.96股,若以23日收盤價換算,併購現金價格,相當於130億元。新光金表示,未來將朝保險、銀行、證券三引擎模式發展,完善金控一站式金融服務。

新光金副董事長 李紀珠:「本公司以發行新股的方式,並採換股模式,來取得元富證券,已經發行,非本公司持有普通股的股份。」

新光金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元富證券,1股元富證可換新光金0.96股,元富證將成為新光金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若以23日收盤價換算,溢價18.8%,股價淨值(PB)比接近1倍,併購現金價格為130億元。

元富證總經理 李明輝:「換下來以後,它的價值大概低於淨值,不過如果我們用長遠角度來看。將來它在上漲的想像空間上面,會比證券來得大。」

雙方合併早有共識,從2006年新光金就開始,投資元富證,目前持股,已達33.45%,是最大股東。去年新光金體質翻轉,稅後純益112.19億元,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也高達116.27億元,新光金表示,將朝保險、銀行、證券三引擎模式發展,完善金控一站式金融服務。

新光金副董事長 李紀珠:「過去一年裏頭,跟今年初,我們都發覺,新光的體質,是有一些改善。把雙方客戶群更深化來合作,提升綜效。」

採發行新股方式,換股合併元富證,新光金股本,預計從目前的1,064億元,增加至1165億元以上,換算股本稀釋比例約9.7%。雙方強調,合併案還須經過今年6月8日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以及取得主管機關核准,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為今年9月30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