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何解?學者:落中共體制兩大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21日(週六)在高雄的系列講座中,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剖析中國經濟及社會問題,他認為目前都難以解決,因為落入了中共體制的兩大陷阱,哲學家洛克所說的「災難之門」。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中共現在已經開始在,就是有點屈服。」

台大教授張清溪高雄演講,聽眾關心美中貿易衝突。他認為國際社會長期放任妥協中共違規,而川普總統有膽識,堅決制裁中共,維護自由經貿的公平競爭。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她(美國)如果自損的話,從整個世界來看,沒什麼壞處,本來就應該公平競爭。」

中國經濟何解?學者:落中共體制兩大陷阱
中國經濟何解?學者:落中共體制兩大陷阱

張清溪解析,如果共產黨持續統治,中國經濟現況潰而將崩,建議台灣產業要思考「替代道路」分散風險。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現在可能就是對中國經濟的誤判。全世界都會有關係問題,有一天中國出問題的話,台商更是首當其衝,可能『命能保下來』就不錯了。」

中國大陸面臨諸多問題,經濟、貪汙、社會、生態、法律、教育等等,張清溪認為,目前都難以解決,原因是,在共產黨統治下,什麼問題都是「政治問題」。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它(中共)唯一不會做的,就是政治改革,做這個東西,共產黨就要下台,因為所有東西都跟政治有關,所以不會做這(政改)東西,所有問題它都解決不了。」

張清溪解析,中國落入了中共體制兩大陷阱,前30年中共消除財產私有,1979年後30年,變成「私營政府」,用公權力賺私錢。正好與《社會契約論》作者的警言,完全對立,洛克說「財產不可公有、權力不可私有,否則人類必將入災難之門。」

張清溪解析,中國落入了中共體制兩大陷阱,前30年財產公有化,後30年變成「私營政府」。正好與《社會契約論》作者的警言,完全對立。(製圖/新唐人)
張清溪解析,中國落入了中共體制兩大陷阱,前30年財產公有化,後30年變成「私營政府」。正好與《社會契約論》作者的警言,完全對立。(製圖/新唐人)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譬如說我們股票上市,它(中共)是權力上市。我認為它是兩個陷阱。我再去印證每一件(中國)發生的事情,我認為,因為它(中共)的性、它政府的性質,會讓它(事情)變成這樣。」

張清溪也警告,中共正擴散滲透全球體制,台灣要多了解中國大陸問題,才知道如何建立防火牆自保。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除非中國共產黨下台,否則台灣沒有安定的時候。」

系列講座《透視真實中國的七門必修課》在高雄誠品書店,直到七月,還有五場演講,包括媒體、醫學、文化等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