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歷史!金石堂城中店6月底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原本是書店一條街的重慶南路,近幾年來隨著消費型態結構改變,讓不少書店紛紛熄燈,不過現在,就連有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也將在六月底收攤。主要是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再續約,未來將另外尋覓合適地點開店。

低價折扣的紅布條高掛在圍牆上,這是歷經34年的金石堂城中店,即將要在六月底熄燈了最後出清。

民眾:「小時候比較常來,因為小時候父母在這附近工作,包括說之前的東方出版社等等,都有一定的感情。」

民眾:「開34年了嗎,我記得我在這裡的時候它就已經有了,我在這邊已經31年了。」

民眾:「好可惜喔,像我們這邊不是很多書店嗎,現在都一直在關,在賣餅的也改成飯店,可是真有那麼多人來嗎。」

不少民眾大嘆可惜,金石堂在臉書上發文,說因為租約到期,六月底將熄燈。這間民國73年開張的洋樓書房,見證過重慶南路書街的繁華,但因為租約到期,6月24號是營業最後一天,在最後期間邀請書迷朋友再回到店內說再見。

金石堂營運企劃處協理 汪信次:「3年前的時候,我們做了一些改裝,我們也很希望說在這邊能夠振興書街的整個風氣,但是隨著近幾年來的變化,書街已經變成一個餐飲餐旅街,在這個租約到期的時候,我們就決定另外再尋找更合適的地點,在實體書店方面,我們會持續展店。」

也因為重慶南路「書店一條街」,早就被餐旅業佔據,書店街的風貌不再;加上網路書店的競爭激烈,因此金石堂城中店,儘管面積超過200坪,店內的業績相當穩定,卻不得不跟書友們說再見。

目前金石堂在全國還有將近40家分店,大多是在百貨公司裏面,未來也將選擇新的據點重新拓點,希望在實體通路還能繼續服務老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