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電動巴士長途路線 巴黎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全球第一條長途電動巴士路線,正式在法國開通了,從巴黎延伸到北部城市亞眠,總距離160公里,行駛時間2小時。電動車開起來順暢安靜,雖然購置費用多出3成,但充電成本較柴油低得多,充飽電最快只需要2個小時。

全球第一條長途電動巴士路線,4月份正式在法國開通。這條綠色運輸巴士,行駛路線從首都巴黎,一路延伸到北部城市亞眠(Amiens),總距離160公里,歷時大約2小時,可載運49名乘客。

電動車的優點很多,不僅零排放、安靜舒適,司機開起來更加順暢。

電動巴士駕駛 盧卡斯(Philippe Lucas):

「非常放鬆,你可以看到引擎發動了,卻感覺不到車輛震動,其他地方也沒有震動,沒有噪音污染,都消失了。」

電動巴士最遠可以開上250公里,充飽電需要5小時,如果使用「超級充電器」,充電時間可以縮短到2個小時。

FLIXBUS法國總監 莫林(Yves Lefranc-Morin):

「購買電動巴士的費用高出3成,但在燃料的付出要低得多,因為亞眠市充飽電只要15歐元,而加滿柴油油箱則需要70歐元左右, 取捨之下,整體成本不比傳統巴士高。」

巴士公司希望,未來能在法國和歐洲,開闢更多電動巴士路線。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