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波浪屋」 原民工藝、農產新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剛開幕的台東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位於台東市的鐵花村,因為它的造型像海浪又像山,遊客暱稱它為「波浪屋」。這裡匯集了原住民工藝家的作品,讓遊客在這裡,可以一次看足部落產業與特色。

藍色波浪屋形,又像山又像海浪,這個用許多貨櫃屋搭建而成的新建物,位於台東鐵花村,2018年才剛成立,取名為「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遊客還暱稱它為「波浪屋」。

原住民民族行政處科長 霓卡:「這個聚落希望匯集我們台東,最精彩的原住民的文創的一些工作室,可以到我們這個地方來,把最美的生活的智慧,跟一些文化創意的元素,能夠在這個地方做一次的共同呈現。」

藝術家 馬秋:「在這裡我們像個有機體,我們釋放台東人面對生活的各種態度,我們也接納旅人帶來各種各地不同的樣貌,在我們這個地方可以被看見。」

這裡是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規畫為部落工藝家或是農產品的銷售平台,作品很多元,有生活用的、吃的、穿的,各式各樣的生活物件,充滿原民風和獨創性。

遊客:「很有設計感,就會吸引人想要進來逛。」

遊客:「可以看到原住民他們的特色,然後他們對把一些他們自己最原本的產物,把它製造成商品,非常多他們自己的創意,跟他們的生活做了結合,也可以讓我們不是原住民的人,可以在他們商品上面,去看到他們原住民的文化跟他們的生活方式。」

種子藝術家 李宗宏:「(新聚落)它這個人行步道區,它會有不定期的市集跟各種街頭藝人的表演,但是就是它是行人管制區,有時候一些車輛機車汽車,還是會有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一些交通阻礙。」

開幕不到四個月,這裡已經成為遊客熱門的打卡點,每到週末,都有許多遊客前來參觀拍照,部落工藝家們對這裡的未來,也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