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一口 小心輕忽釀大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天氣漸漸熱起來了,蚊蟲也會慢慢變多,台中一位1歲3個月大的男童被蚊子叮咬兩處後,只有一點紅腫也沒有哭鬧,家人沒在意,但隔天卻腫得像麵龜一樣,緊急送醫治療。醫師提醒,抓破皮感染,容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1歲3個月大的鄭小弟,安靜的讓外婆冰敷受傷的眼睛,原來前一天左眼被蚊子叮咬,睡一覺起來,眼睛腫的像麵龜一樣,住院後改善許多,可以看出是一個雙眼皮的小帥哥。

家屬 簡女士:「 奇怪,眼睛怎麼都腫得那麼大,腫得好像眼睛全部看不到,好像一個,麵龜一樣,叮一下都沒有雙眼皮」

緊急送醫治療後,醫師說,嬰幼兒的皮膚敏感,對蚊子唾液容易過敏,加上嬰兒一旦抓破皮,造成細菌感染,嚴重可能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小兒神經科主任 張鈺孜:「 我們初步的判斷,男童可能一開始蚊蟲叮咬,引起他一些過敏反應過之後,因為男童會養,所以他會去抓,抓的話就比較容易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民眾:「(蚊蟲叮咬之後)先用水沖一沖,讓她不會覺得那麼癢的感覺,再幫她插擦藥。」

天氣逐漸進入夏季,蚊蟲也越來越多,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環境清潔衛生,特別是小孩睡覺時可以加掛蚊帳,外出時使用天然防蚊液等,如被蚊蟲叮咬後紅腫太嚴重,不可輕忽,要趕緊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天喜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