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藉年改爭議分化台灣內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5日)召開軍人年金改革公聽會,與會八百壯士代表炮聲隆隆,批評政府違憲,剝奪退役軍人權益。而受邀出席的國防大學中共軍事務研究所所長發言時指出,中共在網路上操弄年改爭議,企圖分化台灣內部,他認為,年改爭議應儘速落幕,避免中共有更多操作空間。

八百壯士代表 王忠義:「你砍了我,你要道歉!」

八百壯士代表情緒激動,拍桌、折手板,痛批政府損害退役軍人權益。軍人年改法案即將進入審查階段,抗爭一年多的八百壯士,出席公聽會,委員會罕見拉起紅絨繩,限制媒體活動區域,就是擔心衝突發生。

八百壯士代表 謝健虎:「如果是國家沒錢,大家共體時艱,為什麼只有我們軍公教共體時艱?」

八百壯士執行長 羅睿達:「再這麼肆意妄為,繼續推年改,我在這裡宣示,這場陳抗永無止休。」

不過公聽會沒有發生意外插曲,而代表軍方的國防大學學者,對於年改爭議,提出警告。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中共其實近來也在針對我們軍人年金改革的問題,在藉由網路社群媒體的操作,也在我們台灣內部在製造各種的爭論。不管最後的版本如何,希望各界能夠達到一個共識,就是盡快讓它完成,否則的話,這個議題拖的越久,其實越給予中共可趁之機。」

研究中共的學者也指出,中共型塑對軍人優渥形象,作為宣傳,但其實台灣國軍早有退輔單位,但中國軍方卻是今年才成立,強調中共到底有沒有照顧軍人,外界可以看得很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