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棟3D列印環保住宅 法國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3D列印技術透過材料的層層堆疊,幾乎可以塑造出任何想要的東西,大至建築物也都能用3D列印建造出來,不只省時也更堅固,同時可使用的建材也更廣。在法國南特市就建造了世界第一棟3D列印的環保社會住宅,被分配到的家庭也將在今年6月入住。

如同白色的奶油一層層堆疊,機器手臂忙碌地來回工作,這是3D列印機正在以特殊聚合物建造房屋的外牆。來自法國南特大學(University of Nantes)的研究團隊,計畫以3D列印打造第一棟就地建造的綠色社會住宅。本尼·弗雷(Benoit Furet)教授與他的博士生,使用特殊的聚合物材料製作建築物空心外牆,中間注入混凝土,達到良好的絕緣效果。

本尼·弗雷 教授:

「我們的方案是基於我們在現場建造房屋,地基和地板完成後,再使用3D機器人列印牆壁。第一,我們就地動工;第二,我們創造的結構不僅增強建築物的強度和機械阻力,以及絕緣效果。原理是我們使用絕緣材料在牆的外部和內部,在中間則是混凝土,這將非常有效。」

以3D列印建造房屋,使用的原料很少,從而減少了浪費。外牆的絕緣材料也可以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只需要很少的能源,即可讓屋子溫暖起來,效果可長達百年。這棟房子還配有多傳感器,監測空氣、濕度、溫度,及聲音,並且能讓居住者能夠隨時查看屋子的狀況,長期下來能節省能源費用,達到環保效果。

根據社會住房的常規標準,這座五房住宅將被分配給一個家庭,他們將在六月份遷入。南特市也正在進行其他項目,包約106坪的公共接待大樓,以及在郊區打造不同大小及形狀的獨戶建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