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血汗企業名單 台大醫院、聯醫都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貨運司機打瞌睡釀3死悲劇,爆超時血汗內幕,市議員今天(4月25日)也公佈台北市血汗企業名單,赫然發現,市長柯文哲服務過的台大,以及市立聯醫都上榜,尤其,聯醫從5年來幾乎年年進榜,市長柯文哲今天(4月25日)坦言,醫療體系很難改善,難道開刀到一半「說我下班了」?

疲勞駕駛釀成國道悲劇,血汗企業還不止這家,北市議員公開排行榜,發現連鎖賣場違規12次奪冠,22個單位,保全就佔了4家,比例最高。

最令人驚訝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服務過的台大,還有北市自家的聯合醫院都上榜,聯合醫院從102年到現在總共違法7次,登上血汗企業第16名。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聯醫被開罰的件數,從102、103、104、105年,到最新的107年都有,而被罰那麼重,40萬的原因,是因為第4次違反,代表說聯醫是累犯,是慣犯。」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 黃遵誠:「我們在去年的8月1日以後,全部這些都改正,就是沒有所謂的累積假了。」

年年上榜,聯醫解釋,醫院過去實施正負工時,病人多就拉長工時,人少就少上一點,才會被罰4次,因為曾高達4447人都沒領到延長工時工資,但議員反批,台北市大小醫院這麼多,只有聯醫這樣幹。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要叫後知後覺,還是不把人民的納稅錢當一回事,因為被罰的這些錢,也是市庫的錢,也是人民的錢。」

台北市長 柯文哲:「該怎麼改善就怎麼改善,反正這個法令都有規定,我看全台北市最過勞的是柯文哲。台灣大學還是台大醫院?(台灣大學)台灣大學,我就不曉得。台大醫院是應該的。(你覺得有可能改善嗎,在醫療體系上?)很難啦,開刀開到一半,說我下班了,一例一休嗎?」

醫院工時太長,曾是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表示不易改善,(([CUT反問「難道開刀一半可以下班嗎?」]))但也批評台灣醫療太便宜,至於貨運業也將被北市列入主要稽查名單,避免過勞車禍悲劇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