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苗3天打1萬劑 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麻疹疫情延燒,全台已有3起群聚感染,累計達23人,創下9年新高,但民眾搶打疫苗,3天打掉1萬劑,目前麻疹疫苗全台只剩下2萬劑,逼的疾管署緊急列管,更增添恐慌。今天(4月25日)立院臨時要求衛福部長專案報告,質疑官方應變慢半拍。

麻疹疫苗全台大缺貨,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斷強調別恐慌,立院仍然臨時改變議程邀他報告。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VS.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民眾要去醫療院所施打,自費花錢,通通這些醫療院所都說沒貨,我現在沒辦法施打,請問這個民眾怎麼辦,我強調台灣全體免疫力,保護力是夠的,現在這時機,不需要急著去搶著打。」

何時能補齊疫苗?衛福部沒給答案,只說還在積極尋貨,目前僅剩的2萬劑,只優先給1981年後出生的北北桃急診室醫護人員,跟桃園機場機組人員,其他一般人到醫院,就算即將到風險區沖繩都打不到,偏偏當地警戒沒調高,就算不想去也不能退錢。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 VS.衛福部長 陳時中:「沖繩列為麻疹旅遊疫情警示區,那應該是注意,一級注意區,最低等級,你是不是可以說清楚好嗎,最低的,最低的等級,可是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是最低的等級。」

目前沖繩多達67例確診案例,遊客只能自求多福,衛福部建議戴口罩、勤洗手。雖然部長強調台灣疫情沒擴大,但週二(24日)再新增一例高雄20歲男性案例。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 VS.衛福部長 陳時中:「部長這邊我們可不可以有個要求,假設我們在你們調查完成確定有個案,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應該罰要罰給大家看,對,我想這要依法行政。」

立委質疑官方鬆散,要求加強控管,例如不該只是「自主管理」,而是「居家隔離」,否則就該祭出重罰,把傳染風險在短時間內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