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斥陳抗脫序!八百壯士對警抱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反年改八百壯士連續兩天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軍人年金改革。由於昨天(25)下午抗議群眾暴力衝突立法院,造成員警與記者受傷,因此今天(26)上午立法院外警力明顯增加。而八百壯士今天上午持續抗議行動,不過並沒有再發生衝突。而內政部長葉俊榮一早則是主動受訪,痛斥暴力行為挑戰民主底線,檢警將偵辦到底。

反年改團體前一天暴力衝撞立法院,留下滿地破損拒馬與鐵柵欄,一早工人忙著清理。八百壯士連續兩天,號召退伍軍人抗爭,前一天造成82位員警、11名記者受傷,八百壯士代表對意外表示遺憾。

八百壯士代表 游錦帆:「發生這個事情我們也對警察同仁感覺到非常的抱歉,那至於因為遊行期間有很多團體參與,不同的訴求我們是尊重他們的訴求,但是在訴求的時候,發生不同的激烈的動作,我們以主辦單位來說我們當然是感覺到非常的抱歉。」

八百壯士表示已成立糾察隊,要保護媒體,避免重演前一天打媒體的脫序事件。也呼籲群眾不要再攻擊警察。一個上午反年改團體除了定點集會,還繞行周邊馬路,警方如臨大敵,增派人手,但並沒有再發生意外。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對前一天的暴力事件,嚴正譴責。

內政部長 葉俊榮:「攻擊媒體毆打警察這兩件事情,已經嚴重的跨越了,一個正常民主法治社會該有的紅線,這已經不是正常的理性表達意見的行為,所以我們昨天警政署也明白對外表示,對於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絕對依法究辦。」

葉俊榮呼籲反年改團體,在未來陳抗行為中,維持民主社會該有的格調,不要再挑戰台灣社會的容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