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前再傳利多 聯發科ASIC奪思科大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聯發科法說會前夕,傳出非手機晶片業務搶下大單,旗下客製化晶片(ASIC)奪得大廠思科(Cisco)青睞,有利提升相關營收,激勵未來業務成長。

2018 MWC大會,成為5G與AI應用角逐戰場,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推出整合內建AI處理器的P60晶片應戰高通。此外另一秘密武器,聯發科下半年將量產首款7奈米製程,特殊應用晶片(ASIC),更傳出已經接下,全球網通設備龍頭思科(Cisco),最新基地台設備訂單,最快明年就會出貨。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 (2017.12.28 ):「持續在投資的關鍵技術,像AI、5G、NB-IoT,這個Wi-Fi,Wi-Fi 的802.11ax,車用電子相關技術。」

聯發科周五召開法人說明會,儘管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透露手機市場出現雜音,但業界預料,聯發科可望藉由ASIC業務,切入亞馬遜、臉書、阿里巴巴的資料中心供應鏈。

豐銀投顧分析師 李冠嶔:「剛剛提到像是人工智慧,或是物聯網部分,事實上這些都是聯發科的強項,所以呢,如果說真的手機的這個市場比較不好的情況之下,有沒有機會使的說,包括物聯網的訂單開始上來的話,包括營收部分,還是維持在相對的高檔,我想都是關注的重點。」

聯發科第1季營收為496.54億元,季減17.8%,第二季營運情況,包括毛利率、非蘋手機出貨成長動能,都成為外界關心焦點。聯發科股價25日收在341元,維持震盪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