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陳抗變調 蔡英文:年金改革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八百壯士號召群眾,在立法院外抗議年金改革,今天(26)下午宣布階段目標達成,解散群眾,擇期再戰。不過前一天的陳抗演變成暴力衝突,引發各界撻伐。總統蔡英文今天(26)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說,對群眾暴力感到遺憾,表示反年改暴力行為傷害國軍形象,強調年改一定會繼續走下去。

總統蔡英文出席公開活動,看見眾多等候的媒體,主動上前關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都還好吧?(去醫院檢查)那他有沒有什麼情況?(顱內出血)那要小心。」

總統主動關心記者傷勢,因為前一天反年改群眾陳抗時,有計畫干擾媒體拍攝,更出手打傷多名在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而除了媒體之外,執法的警察也慘遭暴力毆打,總統蔡英文對暴力事件表示遺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以暴力方式表達的這些陳抗的民眾,對於我們國軍整體的形象,是有一些傷害,作為三軍統帥我也覺得很遺憾,也很痛心。我們改革的路上會有很多的挑戰,但是我們的改革,尤其是年金的改革,我們會堅定不移的一直走下去。」

府院同聲譴責暴力,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法辦脫序行為,更不排除研擬「襲警罪」。而八百壯士吳斯懷質疑政府對太陽花學運兩套標準,徐國勇表示,太陽花學生並沒有採用暴力。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太陽花的同學們,不會對記者動粗,不會對記者朋友搶走他們的攝影機,不會搶走他們的照相機,不會打記者朋友,他們沒有用暴力,他們不會去攻擊警察,我想單單從這一點,差別就非常非常的大。」

反年改團體雖然就地解散,不過也預告5月擇期再戰,會不會再重演脫序行為,也讓警方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