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首在南韓 華府專家疑北韓棄核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一年來,頻頻試射飛彈,升高朝鮮局勢,不過為了取信國際,逃過制裁,金正恩在日前內部會議上提出,要中止核武試爆、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並將關閉核試驗場等。但華府專家,仍相當懷疑,北韓的棄核誠意。來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週三﹐南韓官方公開了南北韓峰會場地細節。這次會談將於板門店南韓一方和平之家二樓一間會議室舉行。屆時﹐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同時入場,在橢圓形會議桌前相對而坐。會談主要過程會向全球直播。

南韓官員表示,南韓準備在會上與北韓達成含有廣泛內容的協議,包括實現半島無核化、構築半島持久和平﹑及改善南北關係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金正恩想要和川普會談。他不可能與南韓總統談崩﹐因為這會讓他與川普無法有好的會談。所以金正恩會儘量與文在寅總統有一個好的會談。」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會有人們看不到的私下會談。我預計文在寅總統會施壓金正恩﹐看他是否真的想放棄核武器﹐那對北韓來說會怎樣。這樣我們就會知道﹐川普總統是否會與金正恩進行峰會。」

峰會結束後,文在寅會立即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介紹會談結果,並計劃五月訪美,在美朝峰會前會晤川普。

專家認為﹐川普是否會對南北韓峰會中北韓去核化框架感到滿意﹐也將決定隨後美朝峰會能否順利舉行。

週三﹐川普在記者會上﹐對於北韓無核化給出明確定義﹐即「北韓要清除掉其核武器」。專家指出﹐這實際與北韓所談的半島無核化概念完全不同。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這就是為何北韓一直說是『朝鮮半島』﹐他們指的也包括南韓。『是否北韓政權安全獲得保證』﹐他們指的是更大的內容﹐與美國達成更大的協議。」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這一切都值得關注﹐但我依然認為﹐這些都只是陷阱。沒有任何根本性的改變﹐只是一種幻象。」

另據美國媒體消息﹐在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的建議下﹐現任美國太平洋司令﹑已被川普提名為駐澳大使的哈里斯上將,將改任美國駐韓大使。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