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又漲價!瑞穗鮮乳調漲最貴多1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鮮奶竟然又漲價了!2017年2月才漲價過的統一瑞穗鮮乳,從25日開始,旗下的18個品項,包括鮮奶及調味乳,又調漲了1元~10元,平均漲幅4.93%,還好其他鮮奶大廠,光泉、味全等,目前暫不跟進。

 

超商店員:「32塊。」

你沒聽錯,統一旗下的鮮奶及調味乳從25日開始,調漲售價,旗下18個品項,通通要漲!

不只調味乳漲2元,其他像是230毫升的瑞穗鮮乳漲1元,930毫升的大罐瑞穗鮮乳也漲5元,最大罐的1858毫升的鮮乳,更一口氣漲10元,平均漲幅逼近5%。

(聲源:)統一企業公共事務經理 凃忠正:「目前的酪農是一個很辛苦的產業,酪農戶的年齡大概45到64歲的人口,大概佔8成,因為人力也比較難找,所以這時候他的設備,可能也需要再精進,來取代一些人力不足的部分,綜合考慮之後,我們也覺得說應該要提高,對酪農的生乳的收購價格。」

儘管統一企業解釋,因為酪農更新自動化生產設備,為了體恤酪農,才會把收購價格提升5.66%,其中4.93%反映在售價上,其餘自行吸收,但其實這已經是近1年來鮮奶產品第四波調漲;2017年3月,瑞穗鮮乳就調漲了6%,接著5月光泉鮮乳跟著調漲4%~7%,直到8月份,林鳳營鮮乳也漲了7.9%,輪番漲價的情況,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民眾:「很誇張,而且小朋友每天都要喝,(每週要多花)大概一兩百喔。」

民眾:「每個都在漲,那百分比來說是多了。」

目前其他鮮奶業者還在觀望,是不是跟進還要討論,就怕引發群起效應,又是另一波漲價潮的開端,民眾對於物價的感受,壓力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