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開放上路!銀行業需持股50%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下午公布開放「純網路銀行」設置辦法,除了先前已經透露的資本額100億元,還要求銀行或金控,持股必須超過5成,初步規劃兩家為限,最快明年五月上路。

數位經濟時代,金管會研擬開放,純網路銀行設立,辦理原則出爐!

除了以2家為限,資本額底標一百億元,發起人中,至少要有一家銀行或金控,而且銀行業持股比率,要達到50%以上(或承諾在一定期間內達成),也就是必須合資申請,確保純網銀,具備金融專業能力。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融業者它具有金融專業的管理能力,尤其在初期建置的一個階段,我們希望在監理的作為上面,能夠跟一般其他商業銀行,一致的這樣考量下,我們當然會希望,金融業者有一定的主導權。」

先前傳出,除了純網路社群媒體Line,還日本集團樂天有意申請, 相較一般銀行,純網銀除了客服中心,不能有實體分行,個資保護,監理原則沒有差異。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十月底以前完成,跟設立條件有關的法規修正的一個結果,然後11月到明年的一月,開始受理申請,然後五月底,希望在五月底能夠公布審查的結果。」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持開放態度,不限制只有與本國金融業合作,預計法規修改完成後,三個月內開放申請,明年五月公布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