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挑戰一日百元餐 邀民眾響應公益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在台灣其實有許多弱勢家庭,他們生活條件不佳,三餐難以溫飽。兒福聯盟就針對弱勢家庭進行調查,指出弱勢家庭每個成員,平均一天只能用100元伙食費。為了聲援弱勢家庭,今天(26日)舉行記者會,藝人許瑋甯也擔任愛心大使出席活動。

穿上圍裙,許瑋甯帶著兩位小朋友,為孩子裝添營養的便當菜,與小朋友互動。許瑋甯出席兒福聯盟周四舉行的活動,號召民眾響應「窮食大作戰」。

藝人 許瑋甯:「小朋友正值發育的時候,其實正是營養需要均衡,那除了這個之外,我覺得,在這樣子的環境下小朋友的教育問題,或者是說他們成長過程中,可能會碰到很多狀況,或者是特別早熟等等,這些東西其實會引發很多,就是我們可能想像不到,衍生出來的問題。」

不過菜色豐富的便當,卻超出弱勢家庭餐費預算,他們能負擔的便當,對發育中的孩子來說,遠遠不夠。兒福聯盟指出,弱勢家庭每位成人,平均月收入只有11K,因此孩子普遍面臨吃不飽的狀況。

兒福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這一些弱勢家庭其實每天的這個餐費,大概平均每人大概只有一百塊。希望民眾可以一起來體驗,就是每天一百塊的餐食到底是怎麼樣過日子。」

藝人 許瑋甯:「你只要省一杯飲料的錢,或是省一些自己沒有必要花費的錢,拿來做這些善事,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小朋友,或是弱勢家庭,我覺得都是一個很好的事。」

除了號召民眾體驗用一百元打理一整天伙食,兒福聯盟也希望民眾響應每月固定捐款600元,持續協助弱勢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