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難超馬!33屆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完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超級馬拉松,簡稱「超馬」,是距離超過42公里的長跑比賽或者是耐力賽,自1980年代興起,知名賽事如1983年起的斯巴達超馬、撒哈拉超馬都有有30多年的歷史。今年第33屆的撒哈拉超馬已完賽,一起來跟著選手們接受地獄般的考驗。

每年四月上旬在摩洛哥南部地區舉辦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Marathon Des Sables),是公認世界上最難跑的馬拉松賽事,也被稱為「地獄馬拉松」。從1986年開始到今已經歷經33年。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也曾在2002年參加過第17屆,獲得亞洲第一頭銜。

賽程共有六階段,需花上7天6夜度過沙漠生活,前3日為短途賽,後2日為長途賽。第6日則是以一個標準馬拉松距離作為計時階段的完結。第七日則是公益賽,不列入成績,方式為「團結賽」,主要是讓各地參賽者可以相互合作,一起步行到終點,寫下完美句點。

起跑一開始,排名前50名的菁英跑者必須在其他參賽者跑了3小時才能起跑。影片中為來到比賽第四階段,選手們必須在35小時內完成86.2公里距離。不過,超馬高手摩洛哥選手 瑞奇德‧埃爾‧莫雷畢第(Rachid El Morabity)在長途賽開始仍是保持領先。

在炙熱的撒哈拉大沙漠腹地,選手們需在逼近50攝氏度的陽光炙烤下跑完251公里的賽程。 此外他們還需將食物、藥品、水、帳篷和求救火箭等裝備背上路,平均背包重量達到10公斤。所以每一位參與過摩洛哥撒哈拉沙漠超馬的人看來,這項賽事與其說是一場極限馬拉松賽事,倒不如說是一場生存意志的歷練,只有意志最堅定的人才可以完成這項賽事。

4月15日,最後獲得冠軍,男子組不負眾望為瑞奇德‧埃爾‧莫雷畢第。女子組為在第四階段原本落後的美國跑者 馬格達萊納‧布萊(Magdalena Boulay)獲得頭銜。

在這無限的沙丘、沙暴、滾燙的空氣中完成賽事的選手們,撒哈拉超馬絕對是他們一項終身難以忘懷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