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疑慮中興華為 立委:正調查檢討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美國制裁中興通訊後,接著調查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幾年來多個國家也陸續採取各種行動限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表示,正著手調查,並檢討法規。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事實上世界各國都開始在檢討,連印度也在檢討,中國的這些大公司,背後共軍的色彩。我們的團隊正在調查,這些法律的根據,台灣有沒有欠缺這樣的法律工具。第二個,我們要調查,我們重大的通訊公司,我們各個路網的監控系統、我們國防部所屬設施,有沒有使用這些被美國證實,間諜型的公司、滲透型的公司的設備。」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一方面可以展現,我們對於捍衛自己,國防機密、國家安全的決心,另一方面,也讓美國這些國家看到,台灣跟中國大陸類似的這樣合作,不要讓台灣變成池魚之殃。」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中興通訊、華為,在美國有問題,在台灣絕對有問題,我們一定要把這問題解決掉。」

王定宇透露,在團隊調查完後,將清除這些對台灣的影響。他說,中國通訊業者,透過間諜軟體、不正常傾銷,影響他國國家安全,美國有法令禁止購併、出口零組件。立委羅致政表示,台灣相關法規與配套不足夠,立法工作需要趕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