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泰銘再出手 國巨停牌傳啟動新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曾經享有「併購大王」稱號。旗下集團包括國巨、奇力新、智寶,各自衝刺市場,昨天國巨申請停牌交易,也讓市場高度關注,是否將再啟動新一波併購投資計畫。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2017.6.7):「如果大部分都移到美國去製造的話,當然以我們公司的策略就是就近服務客戶,那當然我們也會去。」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去年在股東會上,談到產業前景看法,而這位併購大王,恐怕又要再次出手!

台灣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6日宣布停牌,引發諸多揣測,市場展開大點名,認為國巨此次出手,鎖定台日美系MLCC、被動元件大廠。

翻開過往歷史,國巨4、5年來大瘦身,股價從雞蛋水餃股,搖身一變,上看600元,靠著整併與現金減資,成為被動元件龍頭,市值突破2000億元。手中握有現金逼近50億元。

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 我認為他減資的一個最主要原因,也就是他這樣子有足夠的現金去併購別的公司,我們不敢說壟斷,就是至少他可以占據整個市場。」

國巨旗下奇力新,2018年年初收購美磊;集團公司之一的凱美,4月又收購,保護元件天線廠佳邦一成股權。尤其被動元件,進入門檻較低,日系廠商退出下,產業供不應求。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2017.6.7):「把股本降到大概在30億左右,賺一個股本超過10塊錢的話,那可能這個對市場、對我們公司的評價可能會更好一點。

去年至今,包括MLCC、固態電容、晶片電阻都出現缺貨漲價;國巨第1季營收創新高,毛利率衝破51%,單季獲利42.5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15元。市場預期今年將是國巨併購年,就看陳泰銘下一步要怎麼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