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通勤族全美400萬人 通勤時間超9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觀眾朋友都花多少時間通勤上班呢,我們來看到,每天上班需要90分鐘以上的人,被稱作「超級通勤族」,在美國,這樣的人多達400萬,而且比過去的10多年來,大幅增多。

一項由房地產網站ApartmentList網站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2005到2016年,全美的「超級通勤族」數量增加了15.9%,達到約400萬人。

所謂「超級通勤族」,是指單程上班時間超過90分鐘的通勤者,而普通通勤族平均只需要26分鐘。

這項報告研究了全美100個大城市,其中紐約市的超級通勤族超過61萬人,是全美人數最多的城市,洛杉磯也有22萬人。

比例最大的城市是加州的史塔克頓(Stockton, CA),當地居民有10%是超級通勤族,這裡無論去舊金山還是矽谷上班,都有80英里左右的車程。

報告指出,超級通勤族大多數來自經濟強勁的大城市,近年來不斷升高的房價等因素,讓當地居民不得不搬的越來越遠。

此外報告還發現,超級通勤族也越來越依賴公共交通,例如在紐約市,68.5%的紐約超級通勤族乘坐地鐵,只有38.6%自己開車。

新唐人電視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