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難解渴?氣象局:今年梅雨正常偏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今年春雨偏少,5月份將進入梅雨期,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雨量以正常偏少機率較大,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今天白天,全台各地天氣穩定,高溫達到27度以上,但下周四,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就要報到。

資深預報員 羅雅尹:「禮拜四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所以會為北部東北部還有花東地區,帶來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現象。就氣溫來說,因為東北風也帶來一些涼空氣,北台灣也會感受到涼一些些。」

氣象局指出,今年春雨偏少,以台灣13個平地氣象站來說,今年春季總雨量僅172毫米,約為氣候平均值一半,台南雨量甚至只有同期的2成左右。展望今年梅雨季雨量,5月偏少機率大,而6月則以正常偏少機率較大,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五月初五月上旬這段時間,還是會有鋒面會影響到台灣,不過以目前移動速度來看,它是屬於比較移動性鋒面,比較不是屬於滯留性鋒面。移動性的鋒面,但是還是會有機會伴隨短時強降雨的這種情況。」

氣象局表示,往年梅雨季,北部通常5月上旬開始降雨,中南部出現在5月中、下旬,近年降雨有更集中,強度更強的趨勢,降雨承受力較低的地區,應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