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陳泰銘再出手!擬斥33億吃下君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素有「併購大王」稱號,近年投資併購案不斷,下午國巨再度宣布,砸下33億元,收購上市公司君耀,也讓市場猜測,是否還將有下一波,併購對象。

國巨財務部財務協理 張明菁:「君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 預計以每股現金,新台幣73元作為對價。」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6日申請停牌,(27)下午宣布將以每股73元,公開收購安控廠,君耀控股(君耀-KY),預計砸下33.65億元,溢價幅度15%。

國巨企業發展部經理 宋志翔:「因為保護元件,我們原本公司有小部分的占比,但是君耀公司的保護元件的話,是把我們的產品組合,是再擴大再增加。」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國巨發動併購案,國巨旗下奇力新,2018年年初收購美磊;集團之一的凱美,4月又收購,保護元件天線廠佳邦一成股權。這回又找上,安控、車用電子的KY君耀。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2017.6.7):「賺一個股本超過10塊錢的話,那可能這個我想對市場、對我們公司的評價可能會更好一點。」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素有「併購大王」美譽,以併購策略快速發跡,甚至掀起台灣上市櫃公司減資潮,

翻開過往歷史,國巨曾經每股只有10元上下,4、5年來減資大瘦身,如今搖身一變,股價上看600元,靠著整併策略,成為被動元件龍頭,市值突破2000億。帳上約當現金,就有200億元。

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 我認為他減資的一個最主要原因,也就是他這樣子有足夠的現金去併購別的公司,我們不敢說壟斷,就是至少他可以占據整個市場。」

被動元件,產業供不應求。包括MLCC、固態電容、晶片電阻,都出現缺貨漲價,國巨第1季毛利率衝破51%,單季獲利創新高,每股賺12.15元。外界猜測陳泰銘,還將發動下一波併購,也讓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