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最後一次法說會 單季獲利20.96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27日)公布第1季財報,單季獲利20.9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5元。法人指出,日月光第1季獲利絕對數字來到6年單季低點。這也是日月光最後一次召開法說會,與矽品合組的日月光投資控股公司,將在下周一(30日)重新掛牌上市。

封測大廠日月光公布2018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649.66億元,較2017年第四季減少23%、同期減少2%,單季獲利20.9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5元,法人指出,第1季獲利絕對數字來到6年單季低點。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比平常還要略好一些,但是有受到台幣升值的影響,所以那個幅度稍微再擴大了一點,那但是我想整個第一季來講,我們說是一個很正常的第一季,並沒有甚麼異常的。第二季的時候,我們這個成長動能會恢復,但是不同的區塊它的這個,速度會或者幅度會有一些不一樣。」

從第1季半導體封測產品應用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產品及汽車、消費性電子和其他占比較高,預估第二季營收會高於同期,但低於去年第四季水準,電子代工服務則介於去年的第二季跟第三季之間。另外,對於美國商務部調查傳出燒到華為,市場評估對台供應鏈造成影響,日月光也在其中,對此,董宏思回應。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間接的終端產品有一些影響,有一些影響,那比較,好在就是說,像手機或者是,我們比較大眾的手機,或者是電腦這方面的東西,是比較沒有受到301的影響,那可能是在一些家電上面,那這個部分在我們的占比是比較低的,所以我想,對我們影響還不會那麼大。」

董宏思也指出,這部分要持續觀察,希望能夠得到一個比較快的結果。這也是日月光最後一次召開法說會,與矽品合組的日月光投資控股公司,將在下周一(30日)重新掛牌上市。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下次與見面時,下一個季度,為你做不一樣的簡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