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 走馬上任即出訪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美國前中情局長蓬佩奧,週四正式獲得參議院確認提名,宣誓就任美國國務卿,而他首要面對的外交挑戰,就是促使北韓無核化,及敘利亞、伊朗問題,而他也馬不停蹄,一上任就前往歐洲及中東訪問,趕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

美國參議院週四以57票贊成,42票反對,確認了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出任國務卿,在川普總統面臨伊朗和北韓棘手問題的關鍵時刻,蓬佩奧成為美國的首席外交官。

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 Joni Ernst:「蓬佩?局長了解我們國家每天面對的威脅。在美國面對的全球威脅每日俱增的時刻,川普總統需要他的外交和國家安全團隊全面到位。我們必須這麼做。」

蓬佩?被任命後即宣誓就職,並在幾小時內啟程前往歐洲。

國務院週四說, 新任國務卿蓬佩?將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後,於週末訪問沙特阿拉伯,約旦和以色列。

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我們將在週五早到達。 他將在會議上重申美國和北約聯盟的重要性。」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發出推文,祝賀蓬佩奧獲得確認,並特別強調他在「北韓無核化」上將對川普政府幫助極大。

同一天, 美國參議院還以56-42確認了理查德·格瑞尼爾(Richard A. Grenell)出任美國駐德國大使的提名。而格瑞尼爾是前任美國駐聯合國發言人。

新唐人記者 方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