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拿出來!輔大「雷達點名」 抓偷吃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多數老師都很討厭學生上課玩手機,甚至要求上課時必須關機。不過,在輔仁大學的狀況反而是,每位學生都必須帶手機上課,因為現在學生點名,通通得靠手機,當老師打開手機軟體雷達一掃,精準定位哪些同學在教室內,哪些沒來,連學生都說不敢翹課了。

「好同學,現在要進行隨堂考試了。」

明明要小考,怎麼每個人紛紛拿起手機?老師還沒生氣,原來輔大推出app系統,用手機就能隨堂考。

「總分20分,大部分的同學都拿到20分。」

取代傳統厚厚考卷,還能一秒算成績。輔大從去年9月開始,全校推行這套app教學系統。以前,很多老師討厭學生上課用手機,但現在不用都不行,因為最厲害的功能,讓學生聞之色變。老師打開雷達一掃,偵測學生手機,誰在教室、誰不在教室,定位一清二楚,取代傳統唱名方式。

「楊羽,到,李洪綢,在這,丁花子,嘿,湯皓杰,鄧紀超,在,柳小刀。」

以前常有同學分飾多角代點名、代簽名,但現在手機在手,誰也別想躲。

輔大學生 VS. 記者:「(班上翹課的同學有變比較少嗎),有大幅減少,因為沒辦法幫忙代點,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己到。」

輔大學生 VS. 記者:「(會很排斥點名這個功能嗎?)會。因為它就是在一定範圍內才點得到,所以就代表說你一定要到。」

不過學校推出APP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增加師生互,透過線上反饋,讓害羞的學生也有機會問問題。未來還打算推出教學直播,讓沒法到班的學生一起上課。

輔大副教務長 張敏娟:「因為任何的原因,他沒有辦法在課堂上上課,那麼有線上直播功能的話,就不用擔心漏掉了這堂課,也不用擔心後續課程沒辦法銜接。」

跟上時代腳步,輔大嘗試新科技,要讓教授也能透過線上系統,連線遠距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