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蠣湯揚名國際 台裔廚師:台灣味是心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台裔廚師 王凱傑 以一碗蛤蜊湯,登上美國烹飪實境節目,讓一向毒舌的英國名廚,高登蘭姆齊 感到驚艷,今天 王凱傑 出席新節目記者會,他說在台灣不論高級餐廳或是路邊攤,都很美味,台灣味代表的,就是心意。

台裔廚師Jason Wang(王凱傑):「台灣味對我來說,不管是很高級的飯店,或是路邊的攤子,都好吃。很花心(思),然後很驕傲,他們自己做的這樣的東西。」

台裔廚師Jason Wang,先前登上美國廚藝選秀節目,用一碗蛤蠣湯征服外國評審,讓一向毒舌的英國名廚,高登蘭姆齊(Gordon Ramsay)感到驚艷,王凱傑說,他心中的台灣味,就是一份心意。

台裔廚師Jason Wang(王凱傑):「一碗蚵仔麵線,但是他們選的食材,然後做法,就是要讓人家,雖然是只吃到一口,可以感覺到這些食物,是哪裡來,故事是什麼。」

將台灣味的精神,放到料理中,王凱傑受邀來台拍攝節目,節目單位還邀請王凱傑母親擔任評審,讓他一度激動落淚,父母都是台灣人,王凱傑說台灣,有許多好食材,讓他可以運用。

台裔廚師Jason Wang(王凱傑):「台灣尤其九層塔,那個香味是更香更入味,所以,我其實很喜歡用九層塔。九層塔的用法,然後把它變成西方式的。」

本身是一位音樂老師,王凱傑說,不論未來開餐館或是開節目,對他來說,都期待以教學的方式,向外界分享他的烹飪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