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暴力陳抗 57人被逮9人移送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八百壯士反年改變調,涉嫌襲警、毆打記者甚至入侵立法院,警方一共逮捕57人,其中不乏特種部隊「涼山特勤隊」退役人員,其中有48人被依社維法,函請裁罰,另外有9個人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罪移送偵辦,訊後5個人遭到限制住居,4個人獲得請回。

反對軍人年改,八百壯士齊聚立法院,推的推、擠的擠,員警變成攻擊目標,就連記者也挨揍,還有人走過拒馬想進到立法院,單純陳抗變調,警方下令逮捕滋事份子,立刻將他們手腳捆上束帶,通通被帶回保護管束。

保護管束的57個人中,不乏特種部隊「涼山特勤隊」退役人員,檢方初步訊問,其中48個人依社維法函送裁罰,另外有9個人涉案情節重大,遭到移送偵辦,其中包括王男、余男、謝男、曾男、宋男5個人涉嫌妨害公務和傷害,遭到限制住居,另外有四個人因為涉案情節較輕,訊後獲得請回,因應未來可能變調的陳抗活動,北檢特地和北市警局召開專案會議,初步達成結論。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會議初步達成之結論為增加人力,因應今日以及可能接下來的訴願陳情抗議事件,本署增加一至兩組檢察官,我們也建請警政署,能夠適度增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方的相關人力。」

增加檢察官排班人數,還有加派警力支援,檢警雙方都有共識,接下來查明這回陳抗鬧事的首謀,將是辦案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