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攤食物中毒遭停業 碩士生暴斃前曾用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嘉義縣衛生局接獲通報,民雄知名豆奶攤發生食物中毒,有5位民眾用餐後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目前豆奶攤已被勒令停業。 巧合的是,有位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4月24日在宿舍內暴斃,而他也曾到這間豆奶店用餐,現在查出造成食物中毒的是沙門氏菌,但和碩士生的死是否有關聯,檢方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嘉義中正大學一名碩士生被同學發現在宿舍內離奇暴斃,現在傳出他死亡之前,曾到民雄知名的豆奶攤用餐。好巧不巧,當天有5個人也到同一間店買了蛋餅、豆漿、法國吐司、紅茶等等,吃完後卻開始肚子痛,拉肚子,緊急到大醫院掛急診。

嘉縣基督教醫院急診部副主任 黃信儒:「有合併發高燒,症狀比較厲害,比較懷疑是細菌性的感染,比較嚴重的細菌性感染,也會有致命的危險。」

這5個人都是嘉義市人,嘉義市衛生局立即通報嘉義縣,卻意外發現,5個人是在21日早上到豆奶店用餐,發生食物中毒,巧的是,林姓碩士生21日晚上也和2名同學到這裡用餐,林姓學生多點了一份沙拉,但回到學校後卻一直喊肚子痛,24日就在宿舍內暴斃身亡,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嘉義縣衛生局不敢大意,26日下午立即派人到豆奶店採取食物、飲料等等化驗,不過,嘉義市的檢體報告率先出爐,驗出了沙門氏菌。

嘉義縣衛生局技正 陳淑斐:「是有驗出沙門氏菌,它就是在雞蛋的外殼,它有沙門氏菌潛伏期6到72小時,那它的致死率是比較少。(開罰)以6萬元到2億以下的罰款,勒令他要停業。」

死亡碩士生父親 林先生:「確實確實,因為有問過很多人,也有證據,人證都有了,就是那家餐廳,(你也是希望查明真相),當然當然當然。」

和林姓碩士生一起用餐的同學,吃完後卻都沒事,因此食物中毒和碩士生之死,是巧合還是有因果關係,檢方也在上午解剖驗屍,釐清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