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揭牌 蔡總統:立足台灣航向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第一個設立在高雄的中央單位《海洋委員會》,今天(28日)成立,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揭牌,蔡總統說,海洋委員會的成立,代表台灣 專注海洋事務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府秘書長陳菊、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和海委會首任主任委員黃煌煇共同為海洋委員會揭牌,同時,賴清德頒授印信給主委黃煌煇,布達暨揭牌典禮簡單隆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成立的海洋委員會將會座落在高雄市,不僅有首都減壓的效果,也是平衡南北的努力中重要的一環,我們是海洋國家,海洋就寫在台灣人的DNA裡面,立足台灣,航向海洋,我要祝福我們海洋委員會的工作能夠順利推動,台灣的海洋事務蒸蒸日上。」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煌煇:「台灣的海洋委員會是第一個部會,看在陳菊市長面子上,海洋首都的面子上,把它設到高雄來,意義非常重大,對台灣有很大的宣示作用,這實在是難能可貴。」

總統蔡英文表示,設立海洋委員會說明政府對海洋事務最高重視,期許海洋委員會肩負重任,做好生態保育工作、推動海洋產業、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