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當選資格被駁回 柯P:侵犯大學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馬上來看到,我們今天的,火線焦點新聞。昨天晚間,教育部駁回了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要求全案回到初審。強硬拔管,引發外界質疑,認為這是政治決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就直言批評,這已經嚴重侵犯了,大學自主。

前台大校長當選人 管中閔(2018.01.07):「他們很快就會發覺,我會是一個和以前不一樣的校長。」

這句喊話沒來得及實現,曾候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因被指控任台哥大獨董未揭露等多項爭議,一直未能就任。三個多月過去,教育部在27日以違反「正當行政程序原則」為由不予聘任,確定拔管。對此周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批評,嚴重侵犯大學自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雖然是台北市長,但是其實我還是,現任的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如果我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的身份的話,我覺得這個嚴重侵犯大學自主,這個不知道哪個白癡的政策,決定了這個政策我覺得要檢討一下。」

人事案回到遴委會初審階段,教育部長吳茂昆表示,從法律觀點,管中閔確實有違背法律,並要台大遴委會審議資格時,自行把關。台大遴委會則發表聲明,「對於他人所加諸本委員會之『重大行政瑕疵」指控,並『駁回管中閔臺大校長資格,重新進行遴選』,完全無法接受,並深表遺憾。」表示遴選程序並無疑義。管中閔則在臉書發表「我們必將贏回大學自治」一文,寫道,「教育部的這項決定也將因違法踐踏大學自治而被載入史冊」。教育部強硬拔管,讓柯文哲搖頭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管中閔)上去當然人家會,會多多少少會有些聲音啊,說遴選過程有些小,有瑕疵啊幹什麼,可是你現在用,用行政命令把他打掉你知道,這個我看一下,這個變化真的太大了我跟你講。」

台大學生會則於臉書上,呼籲教育部明確表示法律、行政規範與學術倫理之明確界限,釐清所有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想看↓↓↓↓↓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總統:尊重教育部專業 
教育部拔管 吳茂昆:管中閔有適法性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