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斥資4千億元 擴大竹科研發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外媒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預計再投資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000億元,擴大竹科廠區的研發基地,面積約30公頃,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環評作業進行中,如果順利的話,有望明年中,就可以完成程序,交由廠商,進行開發。

台積電投資台灣,再添一筆,外媒報導,台積電預計再投資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000億元,擴大竹科廠區的研發基地,期望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放緩的情況下,重拾動力。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雖然說在今年的智慧型手機,那麼整體在出貨表現上會比較不如預期,當然由於它目前還是全球半導體的運用大宗,那麼再加上未來還要支援包括了在,車用電子、高速運算,還有物聯網它們所衍生的,晶圓代工的一個商機,所以台積電目前還是持續擴充,在台灣竹科的整體的一個產能。」

台積電是竹科內最大廠商,營收占國內科學園區產值約4成。竹科管理局指出,竹科研發擴大計畫約30公頃,正展開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如果進行順利,有望明年中完成程序,交由廠商進行開發。

台積電同時布局南科,5奈米製程新廠,整體投資約7000億元,預計第1季完工裝機,後年初量產,將是全球第1家量產5奈米的公司;3奈米製程計畫,也規劃2020年投資建廠,業界推估投資金額可能超過6000億元。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台積電跟台灣的政府,確認在未來的水電,整體的一個供應是無虞的狀況之下,那我想台積電會持續以,台灣來作為先進製程的一個重鎮。」

目前估計台積電國內外廠區一年總產能已超過1100萬片十二吋晶圓約當量,後續研發基地擴大,預估產值與產能,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