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實戰AI生力軍!台灣AI學校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現在有不少科技大廠,來到台灣設立了AI研發中心。而台灣也有民間團體,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培養擁有實戰本事的AI生力軍,學員們的專題成果,也在今天的結業典禮公開亮相。

人工智慧浪潮來襲,由民間團體成立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舉行第一期結業典禮。

學校開設兩個班別,不僅要培養AI工程師,也讓各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更加了解AI技術應用,歷經三個月,學員們各個收穫滿滿。

技術領袖培訓班學員 戴立恒:「我進去其實完全不會寫Python(高階程式語言),幾乎不會寫Python,那到最後我們做最後專題的時候,幾乎都可以用Python完全從頭到尾實作一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學員 張紫瑩:「讓產業的經理人,有這樣子的思維,然後把這樣的思維帶回到產業當中,然後促進產業的AI化。」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陳昇瑋:「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缺少人工智慧的人才,那我們今天是要把軟體工程師,大量軟體工程師,轉成讓他們有人工智慧的能力,因此我們才會設立人工智慧學校,希望可以大量的、快速的,以一年五千人以上的速度,來幫台灣培養大量的人工智慧工程師。」

AI學校的成立,政府以及產業界出手相挺。

經濟部工業局長 呂正華:「經濟部對這個非常支持,所以我們在今年九月分也會開班第三期,跟我們這個學校來,讓一些業者有一些這些的觀念之後,能夠擴散的更多。」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 高璐華:「透過IBM這次的提供,能夠讓更多的學員,他們可以實際上的來操作,然後實作,然後真的是有那個情景,而不是只是用這個比較概念性的。」

除了台北總校區,新竹以及台中分校,將在七月以及八月份開學,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成立,將為台灣培育更多的AI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