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創意盃 競賽學生團隊秀亮眼科技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微軟2018年在台灣的潛能創意盃,有八組學生團隊在周六進行最後競賽。微軟表示,今年的比賽,看到學生團隊在IoT、軟硬體整合技術的潛力,競賽團隊的設計也與產業市場需求,緊密連結。

學生在評審團面前進行報告,並示範壓力感測床,藉由使用者睡眠狀態與姿勢,收集數據進行分析生成圖表,讓照顧者或醫護人員,迅速得知使用者需求。

IMS團隊學生 周廷翰:「電腦系統我們直接點開那位病人的履歷,我們直接看,他已經,他今天翻身次數已經夠了,那我就不需要再特地,還要再(跟病人)說,要翻身了之類的,就不需要再把他叫起來。」

床墊也可協助照顧者,判斷病人睡眠時避開壓迫的部位,追蹤患部。另一個競賽團隊則表示,全世界有一億四千五百萬人,因十字韌帶受傷困擾,所以設計出復健裝置,藉由聯網穿戴裝置,患者跟著APP指令就能精準進行復健,物理治療師也能從數據追蹤患者情況,調整復健計劃。這完整有條理的設計與報告,為他們拿下冠軍。

Biolegend團隊學生 陳聖元:「我們試著去找到一個,這個世界上真正需要被解決的問題。然後第二個是,我們不用很複雜、很高端的技術,而是用必要的技術,然後跟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合作,然後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然後讓我們找到了一個,持續去努力跟學習的一個動力。」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今年的主題的話其實,我們是叫做程式設計應用,希望說大家的程式設計的話是真的解決,不管是生活上面,或是我們人類碰到的一些問題。」

微軟表示,今年的比賽,也看到學生團隊在IoT、軟硬體整合技術有所成長。這次勝出的團隊,也將代表台灣到美國微軟總部,進行世界總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