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風波 吳茂昆:台大遴選違背學術誠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9 日訊】好的,28號晚間,台大師生發起了「綁黃絲帶挺管」的活動,面對持續延燒的拔管風波,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出席活動也做出了回應。

教育部長 吳茂昆:「遴選就是希望遴選委員會,去找出一個最好的人,來領導我們全國最高的學府。」

教育部27號駁回了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聘任案,28號晚上,台大師生發起「綁黃絲帶挺管」的活動。面對外界質疑聲浪,教育部長這麼說。

教育部長 吳茂昆:「很多的跡象,很多的施政,這個人在遴選委員的整個遴選過程,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做得很完備,那這個是違背他們遴選委員,自己定的規則裡面,非常重要的學術誠信的問題,那麼最後這個結果我們當然不能接受。」

台大校長遴選要從頭來過,八位候選人中,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台大需要我,還是一本初衷,不過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以及清華大學前副校長吳誠文,紛紛表態不願意參選;中研院現任副院長周美吟,則是透過簡訊回覆媒體說,此時不方便受訪,謝謝您。

教育部長 吳茂昆:「那就顯示這個選舉是有問題,這個遴選是有問題,不然他們為什麼不選呢,仔細看吳成文的說明,他很清楚,如果把這個遊戲規則做得更完美、更完備,他會回來呀。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我要講這句話,遴選是一個自治,沒有錯,大學的自治。」

吳茂昆強調,學術成就是不能用投票投出來的,大學校長是遴選,而不是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