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超存柴油惹禍 內政部將整合毒物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桃園敬鵬廠房大火,造成消防員五死兩傷,是否指揮調度有誤,還是業者疏失,桃園地檢署已啟動調查,而行政院也成立小組,將在週五討論釐清包括調度與業者失當等疑點。

內政委員會召委 楊鎮浯:「默哀一分鐘,好現在開始默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議內政部主管法案,會前為前一天殉職的消防員默哀,內政部長葉俊榮表情哀傷,眼角泛淚,對於消防員因為救火喪生,葉俊榮指示未來救火,必須將防禦教育擺第一。

內政部長 葉俊榮:「救人救災好像是我們消防弟兄的基因,所以都很熱切的想要趕快去救人,那未來在我們消防的教育上、訓練上要強調,有一種防禦性的救災這種觀念,要懂得保護自己。」

而敬鵬大火,廠內超量存放2400公升柴油,但第一線救火消防員,竟然無法掌握危險物品存放位置,因此輕忽風險直奔火場救災,最終導致消防員喪命,內政部承諾,將整合包括毒物局與地方機關資訊,作為未來消防單位掌握危險物品的依據。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有在昨天,那也已經在這個議題上,要求我們要作為這次檢討的時候,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重點。」

外傳7名消防員直撲火場,而待救援者竟然是在隔壁廠房,對此,消防署回應並沒有外傳的「救錯棟」。究竟原因為何,除了內政部已成立小組將釐清事實,桃園地檢署也展開偵辦,包括是否消防指揮出問題,導致跑錯火場,還有廠房有無違規,都是檢調查辦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