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勞教所罪惡!紀錄片《求救信》加拿大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一部在中國大陸拍攝、講述中國勞教所的紀錄片《求救信》,週五,在多倫多國際紀錄片電影節(Hot Docs)上舉行全球首映。這是曾獲得皮博迪獎的導演李雲翔的最新力作,儘管影片長達76分鐘,但結束時,仍有數百名觀眾起立鼓掌,表達敬意。

退休金融界人士 Lorna Niebergall:「這是非常非常感人的故事。」

退休企業主 Cathy Yang:「非常激勵人,學到很多,我被震撼了。」

影片的開頭,朱莉在準備女兒萬聖節主題的生日派對時,發現了萬聖節裝飾裡藏著的一封中英文的信。

朱莉凱斯:「數以千計的人在受到中共的迫害...」

導演李雲翔找到了這封信的作者,孫毅,一名因為信仰被關進勞教所,被迫超負荷工作,並被殘酷折磨的工程師。他在被關押時,冒著生命危險把信藏在了自己製作的出口產品中。

故事讓去過或接觸過中國的西方人感到震驚。

會計師 Jason Donn:「 (故事中的場景)我在中國時看到過,但我從來不知道裡面發生著什麼。讓我了解很多。」

建築承包商 Des Maynard:「很明顯,這樣的事情應該受到媒體更多的關注,因為雖然我和中國做過生意,我從來不知道這種事情幕後黑幕有多深,讓人恐懼。」

獲獎室內設計師 Bryan Chartier:「這是必須看的電影,因為他會改變你看很多問題的方式,關於製造業,關於政府的運作,這部電影非常好,展現了當今現實,專制政府如何殘害國民。」

更讓觀眾感動的是,面臨死亡威脅的孫毅,親自拍下了這部紀錄片,而整個過程都是那麼平和與寬容。

牙醫 Morris Rapoport:「給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這位先生對自己信仰的堅持,因為有了信仰,他承受了那麼多磨難。」

退休金融界人士 Lorna Niebergall:「他擁有不可思議的精神力量,我想那很顯然是因為煉法輪功,他有那麼大的承受能力,非常震撼,不可思議的精神力量和勇氣。」

觀眾希望紀錄片中的人物能安全,也希望中共停止對正信的迫害。

退休教師 Eva Batroni:「我希望他的妻子,妻子的家人,還有(迫害過他的)警衛不會因為這部電影受迫害。」

新唐人記者 史青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