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九天假 飛出國「台灣」成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每年4月底、5月初,日本為了迎接天皇誕辰及兒童日,展開為期9天的連續假期,調查發現,有多達5.2萬的日本人,會選擇在這段期間來台灣旅遊,除了帶動台灣飯店業績比平常成長1倍,小籠包和剉冰更被票選為日本人最想嚐試的台灣美食!

日本旅客:「我是今天早上才剛從日本來台灣的。」

手中拿著才剛出關的機票,拖著行李箱走在台北西門町街頭,這位日本旅客趁著黃金週和兩位朋友來台灣旅遊,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日本旅客:「這是一個很長的假期,我們都很開心,黃金週黃金耶。」

日本旅客:「(黃金週來玩)心情會變得很愉快,之後才能重新振作。」

迎接年度最長的9天假期,調查發現,有將近60萬位日本人想趁著假期往海外跑,其中更有5.2萬人選擇來台灣旅遊,堪稱是日本人海外旅遊的最大宗。

日本旅客:「台灣是很好玩的地方,想吃剉冰台灣剉冰,還有小籠包。」

日本旅客:「想吃小籠包,因為很好吃。」

衝著台灣的美食而來,像是皮Q肉又多汁的小籠包,及消暑的芒果冰,榮登了日本人最想嚐試的美食前兩名,而為了迎接比平常多1倍的日本旅客,飯店業者也做了萬全準備。

飯店業者 David:「我們對日本客人的話,我們有日文的DM,台北的日文地圖,那還有我們就是有日本的外語人員服務人員。」

從飯店大廳到房間,全都看的見日文文宣,而不只是飯店,觀光局更是繼木村拓哉後,又邀請日本女星長澤雅美,擔任台灣區觀光代言人,砸下重本,就是要吸引到更多日本人來台。

日本旅遊達人 黃筱琪:「台灣就是跟日本比較近,然後現在LCC航空又多,在票價上面大概1萬、2萬元機票錢,就可以飛到台灣來,然後(台灣)會日語的人也多,所以來這邊旅遊的時候,其實在語言上面他們是不害怕的。」

日本人來台觀光的比例在3年內成長了22%,而隨著年度黃金週揭幕,有機會將這波來台的觀光潮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