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春之頌」 部落族人端出原民家鄉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花蓮秀林鄉每年都會舉辦活動,來推廣在地特產,今年的德姆南桂竹筍節,除了有剝竹筍比賽,還有精彩的太魯閣傳統舞蹈表演,帶您去看看。

秀林鄉長帶頭領軍,撥起桂竹筍來,動作快又好,遊客看的起勁,馬上大排長龍等著要來比賽,這是一年一度「春之頌」德姆南桂竹筍節活動現場,熱鬧又有趣。

秀林鄉長 蔡瑞光:「2,這樣捲 三圈,剝 。」

今年活動吸引上千遊客前來,因為不只是剝竹筍好玩,還有秀林鄉在地好味道,像是蕗蕎、野生箭筍、還有黃金薯跟咖啡。

立法委員 蕭美琴:「秀林鄉是全台灣最大的一個鄉,這邊所生產的農特產品,品質也都非常的好,有好山好水的孕育,除了農特產品的行銷之外,我們更期待結合觀光產業,還有二級的加工,讓我們產品的附加價值能夠提升。」

「春之頌」活動選在部落來舉辦,當然不能少了太魯閣族傳統舞蹈。

民眾 何小姐:「這活動對我們部落族人很有幫助,因為大家都可以認識自己的文化,也可以讓我們知道說,到底我們家鄉有什麼農特產品。」

部落長老帶著青年一同打響知名度,連小朋友也穿著勇士服,一起參與太魯閣族的年度大事,炒熱今年「春之頌」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