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雪茄工廠說書人 朗讀書刊幫員工增見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在中國古代,說書人會在茶樓等公眾場所說故事,每每讓聽眾聽得津津有味。而在古巴,也有類似的說書人會在雪茄工廠裡讀故事給正在工作的工人聽,一方面減少他們工作的無聊感,另一方面也能增進他們的知識。

在過去幾個世紀以來,古巴一直以手工製雪茄聞名,但這種重複性的工作很容易讓人感到厭煩。

為了解決這種問題,同時增加工人的知識,雪茄工廠的老闆從19世紀中葉開始推展一項說故事的傳統,由說書人在工人工作時,透過麥克風讀出書本的內容,讓他們一邊捲雪茄,一邊聽故事。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家雪茄工廠從事說書工作的佩尼亞(Lucio C. Pena)說,他會念新聞或雜誌等不同的內容給值班的工人聽,但最重要的是文學作品。

而在讀完一本書之後,佩尼亞通常會做意見調查,看看聽眾喜歡他讀哪些種類的書。他有時候也會推薦一些文學作品給聽眾。他試圖將會影響工人每天生活的議題帶給他們,並幫助他們面對某些議題,他對於自己的工作樂在其中。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