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來了!日本打造真人駕駛操作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駕駛機器人打敗怪獸或拯救世界是許多人看科幻動漫時,在心中滋長的夢想。日本一位工程師從小愛好動漫機動戰士鋼彈,夢想打造屬於自己的機器人。44歲的他終於實現了,製造出全世界最大的載人操作的機器人,這個科幻動漫愛好者夢寐以求的東西。

駕馭著最喜愛的日本科幻動漫機器人「機動戰士鋼彈」(Gundam),是一些機器人動漫愛好者從小到大一直夢想能夠做到的事。如今,他們夢寐以求的東西──仿鋼彈概念的機器人被製造出來了!

日本一家農機製造商44歲的工程師Masaaki Nagumo幾乎實現了他的兒時夢想,打造了這部名為「Landwalker-Mononofu(簡稱LW-Mononofu)」的人形機器人。

這部機器人高8.5公尺(27.9英尺),重量超過7公噸,它可以向前和向後移動,右臂上有具有火箭炮形狀氣槍,並以每小時140公里的速度(每小時86英里)發射出海綿球。此外,它還可以移動手指,扭動上半身,是Masaaki Nagumo過去十多年來鍥而不捨的應用工作中的機械技術,好不容易製造出來的。

工程師 Masaaki Nagumo:

「以科幻動畫為藍本設計讓人來駕駛操縱的機器人,我想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部機器人了。」

機器人內部裝設一個駕駛艙,操縱者必須搭乘機械升降機進入,駕駛艙中配備了操作控制機器人手臂和腳的螢幕與操縱桿。與設計者在12年前製作的另一架機器人「Landwalker」相比,這一部擁有更接近機動戰士鋼彈的外型,但仍然無法像動漫機器人般快速的動作。

工程師 Masaaki Nagumo:

「Landwalker看起來很不像機動戰士鋼彈,但是這一次,我在機器人上放上了手臂和臉,所以比較像一點。 儘管如此,不可能打造出像動畫一般可以快速準確動作的機器人,畢竟還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Nagumo表示,這個創作只是純粹為了娛樂。他還以每小時收費10萬日元的費用(930美元)出租出去。然而,要將他的機器人運出機庫是非常棘手的事,因為它太高,無法直接出入,除非先拆掉,然後在室外重組起來,工程十分浩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