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釀5名消防員殉職 檢調釐清3大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持續來關心敬鵬工廠的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而林尉熙目前也還在醫院與死神拔河,這兩天將是關鍵期,至於到底是不是有救錯棟的情況,以及指揮調度有沒有問題,現在還傳出,疑似敬鵬現場人員誤報,造成不幸的悲劇。檢調也已陸續約談相關人員,並解剖遺體,進一步釐清三大疑點。

消防員林尉熙家屬:「尉熙快點來,我們在前面等你。」

出身消防世家的林尉熙,仍在醫院跟死神拔河,家屬重回現場,朝出事廠房喊著「快回來吧」,場面令人看了相當不捨。

平鎮消防分隊隊員:「任務順利結束,請馬上歸隊。」

受困火場5個小時,林尉熙急救後裝上葉克膜,這幾天能否醒來,將成為關鍵,除了家屬,分隊隊員也到場喊話,就盼他能盡快脫險。

敬鵬惡火釀成7死7傷,5名消防員枉死,檢察官一早進行相驗,殯儀館內氣氛哀戚。而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哪個環節出問題?如今再傳出,疑似敬鵬現場人員誤報,將5名消防隊員,引上死亡之路。

根據了解,火警之初,敬鵬員工通報,一名本該在三廠工作的移工失聯,消防員由員工領路進火場,從二廠通道前往三廠救人,但其實這名移工根本沒受困,帶路員工因為沒裝備先撤離,7名打火弟兄自行在廠內,搜索這名不存在的移工,途中,因為廠內有大量化學物質跟柴油,爆炸、全面燃燒,7名消防員要撤離卻來不及,受困遇險。而二廠宿舍尋獲的2名死亡移工,並非最初的搜救目標。

殉職消防員林伯庭妹妹:「就是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那種地方,不應該再讓哥哥他們進去救災,什麼角度看都覺得火很大啊,場地的溫度應該也是不行的,遇熱就會揮發的一些毒氣、有機溶劑什麼的。」

民眾:「火有沒有噴出來了有沒有。」

敬鵬大火延燒整整41個小時才撲滅,但隨後又竄出餘火,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三廠頂樓又竄出紅色火光,黑煙不斷冒出,看得讓人心慌。而這場火,造成濃煙跟溢流酸液污染環境,桃園巿環保局,依空污法跟水污法,開罰309萬元,加上被認定是重大工安事故,敬鵬也已經遭勒令停工。

到底是什麼錯誤,釀成悲劇主因,包括救錯棟爭議、敬鵬誤報,以及指揮調度混亂等問題,檢調也已經陸續約談,相關單位全力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