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沒收到WHA邀請函 傳幕後黑手就是「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網路報名即將在5月7日截止,但台灣至今還沒收到邀請函,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指出,其實WHO幹事長譚德塞就是主要因素,從2017年5月上任,親中動作非常多,而2018年WHA主題就是全民健保的福祉,但台灣全民健保涵蓋率高達99%,卻被屏除在外,根本跟譚德塞當初上任的改革目標背道而馳。

總統 蔡英文:「中國持續透過外交手段,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我們仍會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蔡英文接見首次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再次重申台灣參與WHA決心,不過距離報名截止日只剩一個星期,台灣至今沒收到邀請函,幕後黑手恐怕就是WHO幹事長譚德塞,意圖阻擾台灣。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 許明暉:「只要WHO有參與的時候,他不但在自己的會議上來干擾我們,只要他有參與其他非政府組織會議的時候,他也在那個場合去干預,我們覺得是雙重黑手。」

WHO幹事長譚德塞,從2017年5月上任以來,就相當親中,不僅立刻訪問中國大陸,任何國際醫療會議,只要WHO有贊助、參與,如果台灣代表出席活動,就會介入,阻撓台灣代表參與,譚德塞一上任,承諾改革WHO,而且2018年WHA的主題,就是全民健康福祉,但台灣仍舊被屏除在外。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 林世嘉:「譚德塞一上任,一副表現他要銳意革新,要做全面健康覆蓋,所以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主題,也是全面健康覆蓋,可是卻把全世界幾乎做的最好的國家,革除在外,這是非常諷刺的。譚德塞做為全球衛生事務最重要的首長,世界衛生組織不是一個交換人命跟利益的地方,不應該有這樣的盤算。」

WHA剩下不到1個月,衛福部強調就算沒有邀請函也一樣會出席,與民間醫療團體一同到WHA會場,不在國際醫療的場合缺席,讓國際看到台灣醫療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