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牛耕 法國最傳統農夫生活紀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在農業進入機械化時代之後,法國有位農夫,還保留祖傳的牛耕方式。他親手為牛隻擠奶,以人工磨麵粉,將自家的豬肉、小牛肉和奶油,賣給來參觀農場的遊客們。自給自足的原始方式,引發不少共鳴。

法國西海岸布列塔尼(Brittany)南端的一個角落裡,70歲的農夫霍恩(Jean-Bernard Huon),在從小成長的農場裡,用牛隻耕田、親手為八頭奶牛擠奶、以人工磨麵粉、並為牲畜吃的莊稼施肥。

當二次大戰結束,法國農業進入機械化時代,但是,當時年輕的霍恩拒絕新技術,決心保留祖傳的耕作方式,這麼一路堅持下來,已經超過半個多世紀。

法國農夫 霍恩:

「我想保持這種方式,我不想做瘋狂的事。我用這種方式感覺很好,為什麼要在感覺很好的時候改變?如果你很好就不需要改變。」

自給自足的手工農業,讓霍恩成為稀世珍品。他不與超市往來,而是將自家的豬肉、小牛肉和奶油,賣給來參觀小農場的遊客們。

法國農夫 霍恩:

「很顯然地,在今天的世界裡,看起來很奇怪。像你這樣的人,在尋找像這樣的事物,尋找與眾不同的人。我們是局外人,我不害怕說自己是個局外人,我是說,在現今的生活中。」

當有機、當季當地食物開始盛行,集約化農業受到越來越多批評時,霍恩的原始農場,引發不少共鳴。

儘管這種耕作方式對年輕人來說可能太過艱難,這位已經白髮斑斑的老人,仍計畫將農場捐贈出去,希望找到能夠保留傳統精神的接班人。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